Ophelia

既然决定了要做,那就尽全力去做到最好吧。

【露英】谎言(片段)





亚瑟缓慢的浮出水面,金色的碎发在水中像朵盛开的花朵一样绽开。但之后仿佛时光倒流,花瓣慢慢闭拢,最后温润乖巧的贴在人鱼的脸颊旁边,坐在岸上变成人形的伊万看着他慢慢浮上水面,逐渐露出了那双比绿宝石还要珍贵还要明亮的双眼,伊万朝他微笑。
他也微笑,像海豚一样轻盈跳出水面,溅起巨大的浪花,也溅了伊万一身,伊万没报复他,只是坐在岸上看着他从水面跃出,又像片羽毛一样轻盈的落下。


而最后一次巨大的浪花过后,迷蒙了伊万的视线。


金发碧眼的人鱼没有再浮上来。



海洋越深的地方就越失去了光芒的眷顾,下面黑洞洞的一片黑,像一片巨大的深渊,那片深渊会带走所有灵魂。
亚瑟没有尝试摆动尾鳍上浮,而是静静的等待水流流过他的周身,温柔的亲吻他的肌肤,然后他静静的向着那片黑暗沉去,水波带动他薄薄的尾鳍,看起来像一片彩色的透明细纱一点都没有挣扎。



伊万没有说话,他跟随着亚瑟一同跳进水面,一同沉进那片吸髓灵魂的黑暗。
他背着光看到了亚瑟没有挣扎,而是任凭水下有些波纹的水波带动他的轨迹,人鱼的皮肤很白,这导致伊万看到他时他的皮肤反射了水面以上的光芒,像一只会发光的鱼。



只是这光源从来都没带有过温暖就是。

伊万握住他的手,他没有反抗,任由他拉着他望水面上游去。
人鱼的眼底有些失神,他愣愣的看着伊万将他拉出水面后,变成了一只巨大的鲸鱼,最后从背部喷出了巨大的水柱,水柱散发在空气中的水汽,经过阳光的折射,变成了一道彩虹。

亚瑟躲在水面看到了因为水珠打落在水面将镜像变得扭曲怪异的彩虹。


伊万变回人形,他游上岸,亚瑟从水中冒出头颅。

伊万仍然朝他笑。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亚瑟”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