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既然决定了要做,那就尽全力去做到最好吧。

事到如今,只能说。

属于同人和原耽甚至更多小众圈子来说,所处的位置实在是太小了吧,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就能够被摧毁和警告。


但是说实话为什么那么多文手和画手号召圈地自萌,不要跨圈出警的原因。

大抵都是忧患意识吧,知道这片天地很容易塌陷,但是也有对自己心态的激励和约束吧。

大家都知道这是灰色地带,但是好歹上面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来默认这些圈子的存在的,而这种态度说实话大家都心知肚明,双方都明白,自己嗑自己的,只要不是闹得太大影响力太大,谁都不会管你。

都是圈子里默认的规则。


然而就算各圈文手也好,画手也罢,甚至是大多数读者,也都非常有素质的(至少在我看来是大部分)圈地自萌,跨圈出警的都是很少很少,并且大多数的情况都是以圈内解决了为结果,顺顺利利的解决了,没有多少人会想要闹大到圈外。

我混了同人这么多年,唯一见到的出圈事件也就一件。


我始终不明白某些人,或者是某个人,甚至是资本,为了钱和利益就真的能这么没良心吗?

或者说,某些党同伐异的人,难道之前的教训,还没能让你们长记性吗?


我觉得真的很悲哀。

在这个越来越小的,逐渐消失的圈子里。





但是如果lof这次真的撑不过去的话,我也无话可说。只能再找下一个能够接受我们的港湾吧。

愿我们都不要再漂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