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elia

既然决定了要做,那就尽全力去做到最好吧。

【露英】散落的齿轮

And you know time will always find a way
时光总有办法
To let your heart believe it’s true
让你的内心相信这是真爱
Amarantine
爱情之花啊
Love is always love
真爱如它般永恒

                      ——Enya《Amarantine》

――——



车站的人流来来往往,各色各样的人在这个小小的车站来去。其中不乏离别的亲人,多年未曾相见而此刻又再度相聚的老友,以及孤身一人闯入这个城市闯荡的青年,或者是离开这个城镇回家的旅人。





然而这之中一行人悄无声息的穿过人群,每个人都穿着黑色的外袍,与常人相比就显得异常显眼奇怪,但事实上他们也确实跟常人不太相同。
毕竟他们不是被归为他们眼中“麻瓜”这一常人团体的,而是一个纯血巫师家族。



亚瑟与阿尔弗雷德在族长的带领下穿过左左右右的建筑物,最后来到一座墙壁面前,娴熟地穿过了墙壁,来到了那辆看起来老旧又洁净的火车前。

亚瑟对于这个现象早已波澜不惊,反倒是阿尔弗雷德因为初次见到,兴奋的上蹿下跳,拉着亚瑟问这问那。
临行前,族长叫住尚且年幼青稚的亚瑟,微微咳嗽几声,又望向阿尔弗雷德那个方向几眼,终于开口。


“亚瑟,我们都希望你能学有所成。”


族长抚摸了一下泛白的胡须。


“以及给阿尔弗雷德做好一个榜样,你要知道,他从来不服管教。这让我们大家都很头疼。所以……”


这位年长的老人说话总喜欢吞吞吐吐,所以总是让人误会他是一个比较愚钝的老人。


“我的意思是。”


阿尔弗雷德在他未上车时就已经跑上了列车,并在车窗处挥舞双手不停的招呼亚瑟赶快过去,亚瑟往他那个方向看了看,点了点头算是一个回应,又转而看向族长。


“让我替您管教他,对吗?”


可他的这位老族长同时也不乏有个精明的心思,他分明清清楚楚的想要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但最重要的话就是容易挂在嘴边迟迟不吐露出来。

明显的大智若愚。

亚瑟对他们的这套迂回的套路早就烂熟于心,于是他娴熟而又自然的接下了下句话。

果不其然见到族长满意的舒展开微皱的眉头,露出了一个若有似无的微笑。


“不错。我的意思也正是这个。”


“我们也同样希望他能够学有所成,虽然他天赋是我见到过的孩子里天赋最好的那个,但在这几个孩子里,我最担心的同时也是他。”
族长的眉头又皱了起来,眉毛揪紧看起来有些严肃但又增添了一丝些许的柔和与亲和。




亚瑟与他对视,年幼的英国男孩对上那双混浊的绿瞳,他看到那双绿瞳眼底透露出的在意,当然亚瑟知道那并不属于自己。以及一丝丝的漠然,亚瑟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的亲人,大家都是与他不冷不热的打着寒暄,但最终偏向阿尔弗雷德那个方向时,热情明显的多于他。
他的心底不由打了个激灵,于是他收回眼神,装作是没看到一样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转身登上了前去苏格兰的列车。





其实亚瑟并不喜欢阿尔弗雷德,但碍于命令他必须得照顾好这个比他小了整整两岁的弟弟,一个他甚至连见都没见过几面,就在亲人口中夺去了所有属于他的珍爱的,一个美国男孩。
这可能是出于小孩子自己独占欲被破坏的嫉妒,也可能是他骨子里生来就带有一种英国人的绅士礼仪,所以自然而然的对美国人的毛燥与失礼带上了一丝看不起的色彩。


这是偏见,亚瑟不得不承认。
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偏见并不是没有一定依据的。


然而阿尔弗雷德他的的确确就是个典型的美国人,集合了亚瑟所有对美国人的了解的特点。
他喜欢吃那些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喜欢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还有些盲目自大,目中无人,最后还有些幼稚。最后一个就是他对超人的英雄主义有种近乎狂热的追求,虽然亚瑟自己也曾经挺喜欢超人就是了,但他承认他绝对没有阿尔弗雷德这么疯狂过。
亚瑟曾经当面给他指出过这些毛病,并希望他改改,但到头来英国人所谓的缺点在他眼里都成为了优点。



亚瑟于不情不愿中,忐忑地踏上前往霍格沃兹的火车,期间他想去接水,长途跋涉带来的口渴让他有些头晕,他舔舔有些干裂的嘴唇,准备起身。


可阿尔弗雷德让他打消这个念头。
精力旺盛的美国男孩一会儿扒拉窗户问这问那,一会儿拨弄窗户,一会儿又。聒噪的像只永不厌倦的麻雀一样。
亚瑟很头疼这个弟弟,就像他头疼于魔药课如何能够交上一份成功又不失完美的魔药一样,但魔药比阿尔弗雷德要好很多,因为至少亚瑟可以慢慢练习,慢慢的来完善经验。


可是阿尔弗雷德不行,他太急躁了,急躁的根本不可能听他慢慢的说完那一套说辞,经常是话说到一半教训到一半就没影儿的事情时常发生,久而久之亚瑟也就习惯了,于是再也不想去管他了。


“亚蒂,为什么车可以在天上飞。”


又来了。



“书上有,自己翻。阿尔弗雷德,你别告诉我你在家学了这么久的理论课知识都白学了……”亚瑟抚额。


“那那个呢!?”


“那是……”亚瑟头上的黑线又加了几条。


“这个呢!!??”一个问题还没回答上来就立马被另一个问题打断。


“……”亚瑟不想再回答他了,干脆转过脸手撑着下巴看窗外的风景充当聋子假装没听到。


“亚蒂亚蒂!!!”亚瑟已经被他逼得濒临爆发边缘,可阿尔弗雷德依然不知聒噪的继续骚扰他。



他终于忍不住狠狠地把魔杖拍在桌面上,猛然增大的声音让阿尔弗雷德噤了声,呆呆的望着他,仿佛他病了一样。


“我说。”亚瑟揪紧眉头看着他,表面上满满的都是严肃。



“哗啦!”当然他没来得及爆发出来就被狠狠打断,打断他的是被突然拉开的门,亚瑟冷着脸看向门外,盯着这位打断他发火的不速之客。

“呃?”被盯的有些背后发毛,身形有些偏进魁梧的俄罗斯男孩疑惑的看向他,魔杖在他手中紧攥着,带有绿色领带的级服彰显了他是一个和亚瑟一样的斯莱特林。


“怎么了?亚瑟?”他歪了歪头,有些疑惑他的怒气。
“我听到这边声响有点儿大……”


毕竟在他的意识里,亚瑟是属于亲和很少发脾气那种,能够让亚瑟露出这种表情的人,想必一定是个麻烦精。
当然他很快就注意到车厢中不属于斯莱特林的另一个人,一个和亚瑟一样拥有金发但却是蓝眼的男孩。



发现自己没能控制好自己脾气的亚瑟迅速在一刻钟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转而以平静的脸色代之。

“所以这是?”伊万望向美国男孩,同时他也向美国男孩得体的打了一个招呼。

“你好。”

“我弟弟,阿尔弗雷德.F.琼斯”收拾好情绪后,亚瑟礼貌的朝伊万点点头,同时介绍。


“阿尔弗雷德,这是我的同学。伊万.布拉金斯基”


“嗯……哦,你好……”但阿尔弗雷德却不知为何,突然间收起了所有的好奇心,转而有些冷漠的看了看在门口正在跟亚瑟说话的俄罗斯男孩。
显然阿尔弗雷德对这位俄罗斯男孩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太好。




但原因可能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斯莱特林。

“嗯?他不姓柯克兰?”

“嗯,但他是我的直系亲属。”

“嗯……”伊万看着他的嘴唇,突然间若有所思。

“对了,他……嘶,好冷!”亚瑟还想跟他说些什么,但转眼被伊万抵上脸颊的冰凉的罐装饮料给冰的小声呻吟一声。

贴上脸颊的是一罐冰镇过的果汁。

“你需要喝点儿水,亚瑟。”伊万靠在门框处,收起魔杖的他抱着胸偏头过来,朝着亚瑟微微笑了笑,同时伸出手点了点自己的嘴唇。

“嘴唇都干裂了不是吗?”

亚瑟才后知后觉,他看着果汁,笑着朝着伊万道了谢。而伊万听闻只是摆了摆手,只扔下一句有事找他和自己的位置后就离开了。






坦白的说,伊万和亚瑟的相识也是在这列列车上。

亚瑟那时候摔坏了心爱的怀表却不知道如何使用恢复咒来恢复变成一堆零件的
怀表,空学了一堆的攻击系以及防御系的魔咒。
在亚瑟抱着一堆零件站在列车走廊上一副尴尬的被周围路过的人打量时,是伊万路过他询问他有什么困难。

“需要我帮忙吗?”
他木讷地点点头,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那时候的斯拉夫小男孩只是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然后使出了一个恢复咒帮他修理好了破碎的怀表。
最后在分院帽将他俩归为斯莱特林时,缘分就此结下,他俩一拍即合,成为很好的朋友。


后来的相处让他俩都了解到,他们的兴趣爱好相投,伊万可以跟亚瑟讨论英国的文学著作,亚瑟也可以跟伊万一同坐在长桌上讨论今晚天空会出现几颗星星。
志趣怪谈充满他俩的生活,他们会互相分享喜爱的零食,会划拳来挑选怪味豆再来讨论自己吃到的是什么味道,他俩会悄悄的躺在同一张床上,亚瑟又会悄悄的使出自己所学的,在他们家看来是不入流的不值得学习的花拳绣腿的小魔法,最后伊万一定会跟他笑的肚子痛然后不得已会回到自己的床褥上。

“亚蒂?亚蒂?!”阿尔弗雷德打断了他的回忆,他神情怪异的看着亚瑟发神的脸,手指在他眼前挥了挥。

亚瑟发了发神,随即反应过来。他点了点头,问阿尔弗雷德还有没有什么想问的,然而阿尔弗雷德张了张口,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他有着沉默的坐下,盯着依旧看着窗外发神的亚瑟,陷入了沉思








tbc.

作者的话:本来是准备拿来当月作业的,但写着写着没灵感。
最后还是觉得挺想把这个故事写出来的(虽然文笔很烂就是(´๑•_•๑)

总之觉得不能够混吃等死。还是爬上来更新了一发。

最后亚瑟只是前期挺讨厌阿尔弗的,阿尔弗也真不是一直那么皮的。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